『人』字只有兩筆,一撇一捺,卻不好寫。
 
從書法角度講,字的筆畫越少,想寫好越不易;
 
從社會學角度講,
 
『人』字這兩筆,內涵豐富,哲理深邃,想寫好更難。

這兩筆有一筆沒有寫好,便不能稱之為真正意義上完整的人生。

一筆寫前半生、一筆寫後半生

前半生長根、發芽、開花;後半生結果、收穫、儲藏。
 
有的人前半生窮困潦倒,後半生飛黃騰達;
 
有的人前半生求索無路,後半生功成名就;
 
有的人前半生燦爛輝煌,後半生暗淡無光;
 
有的人前半生桂冠顯要,後半生晚節不保。
 
人生道路雖然漫長,但決定其“身後名”的人生歷程,往往是最後幾步。
 
無論過去多成功,多燦爛,都不能代表未來。
 
只有不停地耕耘,不停地砥礪,不停地鞭策,不停地學習,
 
才能把『人』字的後一筆寫得更加壯麗。


一筆寫『真我』、一筆寫『假我』

『人』字兩筆,一陰一陽,一撇為真我之靈性,一捺為假我之色身。

 人生轉眼白頭,這一生是為『真我』或『假我』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