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09年81日中午
我正逛完台北世貿展覽現場
到TAIPEI 101美食街用餐
接到邱先生來電
目前使用的Albatron青雲主機板
前兩天在更換顯示卡時
發現有一顆電解電容突起
希望我能到府維修更換
 
於是我安排8月8日下午
要前往邱先生家時
會再電話聯絡
 
 
到府
依據邱先生給我的地址
準備好維修工具及烙鐵和吸錫槍
再加助焊劑與一顆1000uF 6.3V電解電容
下午1點準時到達邱先生住處
 
 
檢測
我立刻拆開電腦機殼做檢測
發現確實Albatron青雲主機板
有電解電容突起
並依據邱先生上星期的告知
帶來相同規格的電解電容更換
 
 
更換
於是拆下Albatron青雲主機板
拔除已經突起的1000uF 6.3V電解電容
再換上新的1000uF 6.3V電解電容
更換完畢後再清潔過電解電容的焊點
 
 
安裝
然後將主機板裝回原本的機殼
再裝上顯示卡及CPU
後裝回記憶體和硬碟及光碟
最後插上電源供應器
 
 
測試
硬體完全裝回後
即開啟電源測試
發現無法開啟電源
經邱先生同意後
於是再拆別台電腦的電源供應器
裝到Albatron青雲主機板
 
再開啟電腦機殼的POWER SW
可以正常開機並進入Windows
判定原本的Enermax 650W電源供應器
已經損壞
導致無法開機
 
 
購買
立即和邱先生討論後
須購買新的電源供硬器更換
驅車前往最近的中和燦坤旗艦店
購買新的COOL MASTER 460W電源供應器
 
 
購買後立即帶回邱先生住處
再更換上新的電源供應器
請邱先生當場使用電腦並確認
邱先生確定使用沒有問題
完成邱先生主機板的修復
 
 
心得 
不知邱先生的電源供應器
為什麼會損壞
但盡力解決客戶的電腦問題
一直是個人秉持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