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091114日晚上
台北新莊楊小姐
在我Yahoo拍賣的問與答留言
手上使用的8GB隨身
USB接頭撞歪
造成USB接頭內針腳斷裂
隨身碟無法存取
 
我在問與答告知隨身碟的USB接頭
若損壞不嚴重
直接焊回就可以繼續使用
無需進入救援資料的處理
若是USB接頭損壞嚴重
一樣可以更換USB的新品接頭
 
楊小姐又詢問維修的費用
我回覆必需先看到隨身碟
實際的損壞情況
再做估價
 
否則會以一般正常的救援資料費用
做報價
對客戶不太公平
 
 
送達
楊小姐於11月17日早上
將隨身碟透過宅急便寄出
 
11月17日晚上
黑貓先生就將隨身碟送達我手中
 
 
檢測
立即拆封包裝
裏面是金士頓kingston 8GB隨身碟
屬於推取式的設計
USB接頭晃動的很嚴重
於是我拆開塑膠外殼
整個USB接頭已經和PCB分離
USB接頭整個掉落下來
 
 
 
 
評估
經評估USB接頭的4個焊點
因為斷裂而導致接點過短
焊回也是可以使用
只是擔心客戶經常插拔的情況下
USB接頭會很容易再斷裂
必需是購買新的接頭焊回
 
 
報價
將自己檢測及評估的結果
於11月18日早上透過msn
告知楊小姐目前的評估狀況
也做報價
 
 
維修
因為手邊也無USB接頭零件
於是立即到三重湯城購買
買好USB接頭後
立即拆卸損壞的USB接頭
更換成新的USB接頭
以增加使用當中插拔的強度
 
 
 
 
 
測試
維修完成後立即通電
隨身碟中的所有檔案和資料
相當完整
也點選幾個檔案做開啟測試
確認檔案沒有受損
 
 
組裝
將原本拆卸的機構外殼
連同隨身碟電路本體
再行組裝回去
確認機構使用完全正常
USB接頭推取當中也無異常
 
 
 
 
通知
立即以msn通知楊小姐
隨身碟已經維修完成
並給予匯款帳號
請楊小姐做匯款
 
 
寄還
2009年11月19日下午
確認楊小姐匯款入帳後
立即將隨身碟包裝
連同撞斷的USB接頭
交由宅配通寄還楊小姐
 
 
心得
和自己當初預估的情況一樣
隨身碟並未因為USB接頭斷裂
而影響電路板周邊的零件
USB接頭焊回後就可以正常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