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2月8日凌晨
陳小姐在我BLOG留言
說明使用ASUS 320GB外接式硬碟
上周五都還可以正常使用
但隔日就出現異常
將USB線插上電腦
Windows無法抓到這顆外接式硬碟
詢問我是否能找回裏面的檔案
 
回覆
我在當日上午回覆留言
檔案有機會找回
並也告知大約救援費用
 
來電
陳小姐於十點多來電
告知可以立刻將外接式硬碟送來救援
但是沒有另外的硬碟可以送過來裝
救回後的資料
我電話中告知
我這邊的硬碟夠裝
找回檔案資料後就先存放在我的硬碟中
待陳小姐和代理商換回新的外接式硬碟後
再將新硬碟拿來裝回暫時儲存我這邊的檔案資料
 
詢問
我詢問陳小姐住在那邊
陳小姐說也住板橋
我推測約半小時左右可以到達
 
到達
但中午12點
我打電話詢問陳小姐
目前已經到達何處
陳小姐才說在埔墘國小附近繞好久
但找不到三民路
於是電話中我教陳小姐怎麼走
約十多分鐘後
陳小姐就抵達
 
檢測
立即檢測陳小姐的外接式硬碟
插上USB確實只有POWER綠燈會亮
HDD的紅燈不會亮
 
 
拆卸
於是拆開外接盒
取出Toshiba SATA 320GB硬碟
 
 
處理
以外接方式接上主機板測試
電腦可以抓到這顆硬碟
在Windows下
以及BIOS下都可以正確抓到硬碟
也可以看到及正確讀取
硬碟中的所有資料及檔案
 
 
 
驗證
再拿Toshiba SATA 80GB硬碟
接上ASUS 外接式硬碟的USB轉接裝置
Windows讀不到Toshiba SATA 80GB硬碟
於是判定是USB轉接裝置損壞
 
 
備份
經陳小姐當場同意後
將硬碟中的所有檔案資料
先行儲存在我的硬碟當中
檔案資料備份完成後
將Toshiba SATA 320GB硬碟
裝回ASUS外接盒
 
 
燒錄
和陳小姐談到已近過年
預計廠商換回新硬碟
應該是要過年後
是否有急用的檔案資料
可以先行燒成光碟帶回使用
 
陳小姐挑選了三個資料夾
我依據陳小姐指名的資料夾
先行燒錄成光碟
 
 
 
交還
光碟燒錄完成後
請陳小姐當場確認資料夾裏的內容
是否是急需使用的檔案
經陳小姐確認無誤
就將防塵套和USB Y型線
以及燒錄好的光碟片
全數交還陳小姐
 
 
約定
也和陳小姐先行約定
若廠商換回新硬碟後
請立刻通知我
安排時間將新硬碟送來
將儲存的檔案資料裝回
 
取回
2010年2月23日上午
陳小姐來電
說明行動硬碟已經取回
要立即過來將先前儲存在我這邊的資料取回
 
複製
陳小姐到達後
我立即將硬碟接上
找出2月8日當天的資料夾
將整個資料夾複製到陳小姐的硬碟
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陳小姐的資料完全複製過去後
將硬碟退出
讓陳小姐帶回硬碟
 
心得
本次陳小姐的硬碟
因為是保固內
所以廠商更換好轉接電路板
就將硬碟還給陳小姐
我也配合陳小姐的時間
讓陳小姐過來將資料取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