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2月20日先利用知識+來信功能
也留下手機和MSN帳號
說明手上的2.5吋硬碟
通電後硬碟無法轉動
詢問是否有機會可以找回檔案資料
 
回覆
我回覆沒有看到硬碟
和檢測過硬碟前
都無法判定是否有機會
 
後續我加入石小姐的msn
線上和石小姐做硬碟異常情況的瞭解
 
送達
2010年2月24日上午
石小姐由朋友陪同
開車由南京東路直奔板橋
大約十一點多到達
 
取出
石小姐拿出行動相簿
我立即拆開行動相簿的外接蓋
取出Toshiba IDE 40GB硬碟
硬碟當中存放的都是石小姐
工作上需要使用的檔案資料
 
 
檢測
我立即將硬碟通電做檢測
確實如石小姐所言
硬碟動都不動
 
 
留下
因為時近中午
我另有要事必需外出
我請石小姐留下硬碟和行動相簿
我另找時間處理硬碟
 
 
嘗試
確實該顆硬碟我嘗試過相當多方式
一直無法讓硬碟轉動
硬碟救援期間
我也怕開MSN
因為石小姐幾乎是每天問進度
 
 
轉動
忽然某天
硬碟已經讓我修復到可以正常運轉
BIOS可以抓到這顆硬碟的型號
Windows也看到硬碟型號
但就是看不到硬碟磁區
我嘗試了很多種方式
但都無法讓磁區出現
 
 
詢問
2010年3月3日下午
石小姐於MSN再做詢問
確定目前只能修復到讓硬碟轉動嗎
 
盡力
我回覆沒錯
確實已經盡力處理到目前的情況
若真要救回硬碟中的檔案資料
只有往硬碟醫院送
 
取回
2010年3月5日晚上
石小姐由朋友陪同
前來取回硬碟和行動相簿
 
確認
當時我裝上別顆60GB IDE硬碟
讓石小姐確認行動相簿是好的
再拆下60GB IDE硬碟
裝回原本的Toshiba 40GB IDE硬碟
Toshiba 40GB IDE硬碟已經有轉動的聲音
 
 
蓋回
蓋回上蓋和下蓋
鎖上四顆螺絲
讓石小姐帶回行動相簿和硬碟
 
心得
本案在石小姐送修前
已經做了相當多的溝通
也有預做說明
這類案件不要趕著要答案
但似乎每個客戶都是急著要
那我也只能配合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