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案由
2010年3月8日下午二點半來電
電話中說明隨身碟的PCB不慎斷裂
但是未完全斷裂
詢問我是否有機會可以修復
 
說明
我電話中做說明
隨身碟的PCB屬於比較簡單的線路
並不複雜
但是也要視PCB斷裂的程度
而判定是否有機會接回線路
 
送達
張先生說可以安排時間送來
2010年3月8日下午三點半左右送達
看過斷裂的情況後
判定可以接回線路
會比較費工
全部要在放大鏡下作業
 
 
收據
於是我開好收據
交給張先生帶回
我會再安排深夜時刻
修復斷裂的PCB
 
 
比對
2010年3月9日通知張先生
因為有一顆電容斷裂
必需要有相同型號的隨身碟
做電路板線路的比對
以及零件的更換
請張先生再準備好送來
 
 
 
確認
當天下午再和張先生確認
張先生說目前手上有相同的隨身碟
但容量是4GB
我請張先生可以先送來
或許有機會電路是相同
 
 
送達
當天晚上張先生將隨身碟送來
當場拆開外殼
發現電路完全不相同
但是應該是還有機會
可以拆取上面的電容使用
於是先請張先生返回
我再撥時間處理兩個電路板
 
維修
隔天下午開始動手維修電路板
但不相同的電路
也沒有線路圖
確實花很多時間研究電路
但是當天並沒有辦法修復
 
讀取
2010年3月12日上午
再拿出來重新研究電路
也拆下4GB隨身碟的零件
一顆顆換上後
再通上USB座做測試
這次試了幾次之後
就成功讓隨身碟啟動
看到LED燈亮起
順利讀取8GB隨身碟
 
 
 
備份
於是立即將裏面的資料檔案
備份到硬碟裏面
備份完成後
隨機點選檔案資料
確認檔案資料始可以正確開啟
 
 
燒錄
立即將4.46GB的檔案資料
燒錄成二張DVD光碟片
二張光碟燒錄完成後
再隨機點選檔案資料
確認檔案資料始可以正確開啟
完成張先生隨身碟的維修任務
 
 
取回
2010年3月12日晚上
張先生下班後
過來取回二張光碟片
也請張先生當場開啟光碟片的資料
確認沒有任何問題
兩隻拆卸及維修過的隨身碟
就留下供研究之用
 
心得
剛看到張先生損壞的隨身碟
心中沒有任何把握可以處理
但是秉持完成任務的決心
雖然花費的時間很多
但能讓客戶找回重要的檔案資料
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