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3月27日下午來電
描述記憶卡插入電腦後
疑似中毒
都找不到記憶卡中的照片
當時白同學電話中很擔憂
邊說邊哭
因為記憶卡是別人的
 
安慰
我安慰白同學先不要擔心
如果記憶卡只是中毒
要找回照片的機率幾乎是百分百
 
建議
也建議白同學立即寄出記憶卡
我隔日就可以收到
立即做照片的救援
周日傍晚寄還
下周一就可以收到照片光碟和記憶卡
 
通知
白同學2010年3月29日下午來電
說明隔日會以郵寄方式
將記憶卡寄來
 
寄達
2010年3月31日下午
掛號寄來白同學的記憶卡
剛好我當時不在
待晚上返回後我立即拆開信封
是十銓的SDHC 4GB記憶卡
 
 
 
檢測
立即插入讀卡機接上電腦
Windows有偵測到記憶卡的容量
以及有佔用部份記憶卡的容量
看來這案子是十拿九穩
100%可以救回照片
 
 
救援
以第一種救援方式
照片和影片陸續被拉出
一直到第130個檔案出現時
我立即通知白同學這個訊息
請白同學可以安心睡覺
照片會陸續被找出
 
成功
再以第二種救援方式
和第三種救援方式處理
及第四種救援方式救援
合計找回1.33GB的照片和影片
4個資料夾
663個檔案
 
 
儲存
因為當天時間也很晚
於是將找回的照片和影片檔案
先行儲存在硬碟中
 
燒錄
隔日再燒錄成兩張VCD光碟片
燒錄完成後再點選光碟
確認找回的照片和影片檔案
可以被正確讀取
 
通知
再通知白同學這項訊息
並請白同學做匯款
 
寄還
2010年4月2日下午
確認白同學的匯款入帳後
立即將兩張光碟片和記憶卡掛號寄出
 
 
心得
白同學在上周六來電時
電話中邊說邊哭也確實讓我嚇到
最後也沒讓白同學失望
順利找回學校露營時拍攝的照片和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