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07年4月27日下午來電
有在我的Blog看到三重張先生的隨身碟案例
目前手上也有隻相同的隨身碟
但是通電後無法使用
也沒亮燈
不知是否有修復的機會
以及找回隨身碟當中的檔案資料
 
回覆
我回覆或許是零件損壞
而導致通電後無法使用
建議是送來檢測後
才能得知正確的損壞情況
也才可以判斷是否可以更換零件
 
約定
史小姐當場詢問地址後
約定下班後會送隨身碟過來
 
到達
晚間七點左右送達
我看一下隨身碟有歪斜
詢問史小姐隨身碟是否有撞到
史小姐說沒錯
隨身碟是插在前置USB座
有被學生撞到後
就無法再使用
 
 
 
檢測
我立即通電做檢測
插入USB座之後
確實隨身碟沒有任何動靜
 
剝開
經史小姐同意後
我立即剝開隨身碟外殼
取出隨身碟電路板
 
 
沒錯
USB插頭有部份已經脫離PCB
就是導致隨身碟無法使用的原因
讓史小姐確認之後
 
 
 
 
焊接
立即焊接鬆脫的USB插頭
但是隨身碟一樣沒有動靜
我再以放大鏡察看電路板
有看到PCB有些斷裂
於是再動手接上
 
成功
接好線路後再接上USB座
這下就Windows就正確抓到隨身碟
可以看到是4GB容量的隨身碟
 
 
 
病毒
立即將隨身碟中的檔案
複製到硬碟的U3資料夾裏面
但是有些檔案是被隱藏住
因為隨身碟裏面有病毒
所以我再反覆使用多種方式
順利將隨身碟中的檔案複製完成
 
 
燒錄
前後處理檔案的時間
就花費約一個多小時
再將U3資料夾的檔案
燒錄到DVD光碟片
 
 
燒錄完成後
也點選開啟部份檔案
讓史小姐確認沒有問題後
帶回DVD光碟片及隨身碟
 
 
 
心得
花費大約二小時左右的時間
將隨身碟的檔案全數取出
再燒錄成光碟片
過程當中都由史小姐同意
隨身碟就不建議再使用
建議史小姐可以送回SanDisk更換新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