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5月17日傍晚來電
手機讀到記憶卡出現格式錯誤的訊息
記憶卡插入電腦裏面只能看到部份照片
其他二百多張照片都變成亂碼
詢問是否可以找回照片
 
交通
當時楊小姐在永安捷運站
詢問該如何搭捷運或公車過來
 
回覆
我回覆記憶卡目前是好的
因為還有照片可以被看到
要找回244張照片沒有問題
也向楊小姐說明該如何搭捷運
轉搭那幾班公車可以到達
也告知下車的站名
不過當天一整晚都沒等到楊小姐過來
 
到達
2010年5月19日晚上九點左右忽然到達公司
我也是詢問之後才知道
是前天傍晚來電的楊小姐
 
異常
楊小姐從包包裏取出手機
當場測試給我看手機讀到記憶卡的異常情況
我看過之後
請楊小姐關閉手機
取出記憶卡交給我
 
 
檢測
我立即插入轉接卡再插入讀卡機
檢測記憶卡的情況
Windows讀到記憶卡總容量沒有問題
判定找回244張照片是絕對OK
 
 
 
 
 
救援
立即以救援方式找尋照片
照片和MP3被陸續找回後
楊小姐在旁邊都有看到
 
再用第二種方式救援
這次記憶卡裏所有的資料夾
就很完整的被帶出來
 
成功
合計兩種救援方式
找回2.44GB的檔案容量
有30個資料夾
1192個檔案
 
 
燒錄
找回後也讓楊小姐確認照片沒有問題後
開始燒錄成光碟
十分鐘左右光碟片燒錄完成
 
 
開啟
再以光碟機讀取已經燒錄完成的光碟片
再次點選照片檔案可以正確開啟
完成楊小姐記憶卡的救援
 
掃毒
最後再將楊小姐的記憶卡
使用NOD32掃描
但是未發現有任何病毒後
將記憶卡抽出交還楊小姐
楊小姐立即插回手機
並帶回光碟片
 
 
心得
楊小姐記憶卡裏的照片
因為是手機
畫素不會太高
所以救援時間有比預定時間更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