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5月29日下午
透過Yahoo拍賣的問與答詢問
隨身碟的USB控制晶片損壞
是否有機會可以救回原本儲存的檔案資料
 
回覆
我回覆若確定是U1損壞
可以找相同的零件做更換
就有機會找回原本儲存的檔案資料
 
送達
約一小時左右洪先生送來隨身碟
我一通電檢測
U1確實不過電
也導致隨身碟無法使用
 
 
 
晶片
回覆洪先生必需找到相同的隨身碟
或找相同型號的USB晶片做更換
洪先生這隻2GB的隨身碟是贈品
外殼根本沒有廠商品牌和型號
 
相同
洪先生說一模一樣的隨身碟他有2隻
他可以立即回家帶過來
 
零件
我說那隨身碟的問題就好辦多了
因為有相同的隨身碟可以當零件
 
帶來
大約半小時後洪先生帶來一模一樣的隨身碟
我先開立好兩隻隨身碟的收據
讓洪先生帶回
並說明我會利用半夜或大清早時間處理
後續的情況我會再通知洪先生
 
測試
我當場先測試良品的那隻隨身碟是正常可以運作
也就是確認U1晶片是良品
 
 
 
互換
隔天我就設法拆掉良品隨身碟的外殼
並進行U1控制晶片的互換
QFP規格的零件也是相當不好處理
費了一番功夫對調之後
良品的U1已經換到損壞的隨身碟上面
 
 
 
 
通電
立即通電做測試
隨身碟並沒有想像中的正常運作
U1反而在發燙
於是立即拔離USB座
再進行焊點的檢查
 
焊點
焊點並沒有任何的問題
於是再更換振盪器及其他周邊零件
同樣的還是無法讓損壞的隨身碟運作
 
換回
於是拆下良品的U1換回良品的隨身碟
再經通電檢測
雖然紅燈會亮
但是整隻隨身碟也無法運作
 
反覆
反覆來回拆下又焊回多次
都還是無法讓良品隨身碟再正常運作
就先維持原本的狀況
良品的U1焊接在良品的隨身碟
損壞的U1焊接在損壞的隨身碟
 
詢問
隨身碟維修期間
洪先生有再利用管道做詢問
目前維修的進度
但是我都不知該如何用文字說明
 
通知
於是在2010年6月24日晚上
通知洪先生來取回兩隻隨身碟
 
帶回
2010年6月28日傍晚
洪先生先以Blog回應通知
約一小時後會來取回兩隻隨身碟
我早已經將兩隻隨身碟準備好
洪先生到達後再和洪先生聊了一會兒
讓洪先生帶回兩隻隨身碟
 
心得
本案當初也是客戶指定
說更換U1晶片就會讓隨身碟運作
但是更換之後並非如當初所想
要再查隨身碟線路
恐怕要花費更長久的時間
甚至有可能是U2異常
而影響到U1的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