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5月31日下午來電
當時我不在未接到電話
待我當天傍晚看到未接來電
以相同的號碼回撥時
是某個派出所
 
回撥
我有再留下電話
請接聽的人員再幫忙詢問
是那位有撥電話過來
請要找我的人再聯絡
 
寄達
2010年6月2日下午收到掛號
推測是5月31日下午來電的客戶
我拆開信封一看
整個USB頭和PCB已經分家
也就是USB頭已經撞斷
 
 
 
 
檢測
看來是要做大手術
才有辦法將USB頭和PCB接回
也初步判定這隻隨身碟修復後
仍舊可以繼續使用
 
 
趕工
當天晚上立即趕工處理
先將USB頭和隨身碟PCB套上後
設法固定好USB頭在原本PCB的位置
 
 
焊接
除了使用焊接方式之外
並做好其他的補強措施
為的是讓隨身碟的USB頭可以再做插拔使用
再焊上已經斷裂及位移的印刷電路
 
作業
PCB的印刷線路相當細
一樣是必需在放大鏡下作業
 
修復
花費大約三個多鐘頭
才將隨身碟修復完成
也做好所有補強措施
不讓已經焊接好的四條線路
有掉落的機會
 
抓取
於是隨身碟趕緊插上電腦
Windows馬上抓到隨身碟
我趕緊將裏面的檔案資料
先行拉到我的硬碟裏面
 
 
 
 
成功
待檔案資料全數拉取完成後
立即將拉出的檔案資料
總計有1.6GB的容量
519個資料夾
3086個檔案
 
 
燒錄
開始將1.6GB的檔案燒錄成光碟
大約二十多分鐘左右即燒錄完成
也將燒錄完成的光碟片
使用別台電腦再做讀取測試
確認檔案資料可以正確讀取
 
 
 
外殼
因為隨身碟也可以繼續使用
所以再進行裝回外殼
隨身碟是推取式的設計
當時撞斷隨身碟時
機構外殼也有些受損
 
 
機構
我試著將機構外殼做些處理
讓隨身碟可以順利推出及拉回
完工時已經是凌晨二點多
 
 
 
 
通知
2010年6月3日早上通知謝先生
已經修復好隨身碟
隨身碟可以再正常使用
也請謝先生匯款
 
寄還
確認謝先生匯款入帳後
我將光碟片和隨身碟包裝好
寄還光碟片和隨身碟
 
 
心得
這又是一個使用前置USB座
不小心撞壞隨身碟的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