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6月14日下午
外面還下著不小的雨
 
送達
張先生抱著桌上型電腦到達
所以電腦機殼上都還有雨滴
 
 
描述
張先生是第三次到我公司送修
張先生描述前一晚開機時
按下電源開關
有聽到風扇動了一下
就再也開啟不了
 
檢測
我先拆開機殼左邊側蓋
看到主機板有亮燈
初步推測有過電
 
 
 
 
驗證
再經檢測POWER開關
確認開關沒有問題
 
改測
於是再改測電源供應器
果真是電源供應器損壞
張先生在旁邊都有看到檢測過程
 
 
成功
於是將我接上測試的二手電源供應器
便宜賣給張先生
就直接裝上使用
電腦就順利開機進入Windows
 
 
 
檢查
進入Windows XP後
我再檢查一下是否有其他問題
記憶體只有2隻256MB
稍嫌不足
 
 
帶回
也讓張先生確認電腦使用沒有問題後
我將機殼左邊側蓋鎖回
張先生帶回桌上型電腦
 
不捨
我自己使用的這顆300W電源供應器
自己也使用沒幾次
所有接頭都還相當新
 
心得
本案送來時
我大概就已經猜測到是電源問題
畢竟這組電腦使用已經高達七年
差不多有些零組件都該汰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