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6月22日晚上
邱先生送來K8桌上型電腦
已經覺得很舊跑不動新的遊戲
因為先前就已經有考慮要汰換掉K8的電腦
於是委由我將機殼裏的所有零組件
全數處理掉
保留機殼裝新的零組件
 
回覆
我回覆沒有問題
因為舊規格的都無法相容在新的零組件上面
所以必需是全數汰換
 
檢測
我大約檢測了一下
兩部光碟機也無法退出碟盤
原本的電源供應器也只有300W
所以只有機殼可以繼續使用
 
清單
我立即開出零組件清單
算出大約的金額
讓邱先生決定是否需要增減
或是將零組件等級做調整
 
 
邱先生提出的預算
和我估計的差不多
邱先生就決定依照我列出的清單購買
並當場預付訂金
 
組裝
我向邱先生說明要兩天的時間
將電腦全數組裝完成
再灌好作業系統
及所有的驅動程式
 
序號
邱先生的機殼旁邊
就貼有Windows XP Home Edition隨機版的序號
 
訂金
我收下邱先生的訂金後
也開立收據給邱先生帶回
 
採購
隔日一早我就採購所有的零組件
待下午到貨後
開始拆封組裝
 
 
 
 
 
 
 
 
拆卸
當然囉
先前舊的那組K8舊電腦
早就先行拆卸完成
也將機殼從投到尾清理乾淨
 
通電
先將處理器和顯示卡裝上
再插入兩隻DDR3 1800 2GB記憶體
電源供應器隨即接上
通電開機做測試
測試約一小時左右沒有問題後
 
 
 
 
 
 
 
 
 
 
 
 
 
 
 
 
 
 
 
 
 
 
 
定位
再花大約40分鐘左右
所有零組件都已經拆封並裝至定位
除了硬碟之外
再開啟電源做測試
 
 
 
 
分割
硬碟是在主機板和顯示卡未鎖入機殼內
先行開機測試的一小時中
利用別台電腦做硬碟的分割
 
 
安裝
確定主機板和顯示卡及記憶體
通電後都沒有問題
才掛上硬碟做安裝作業系統
 
安裝
Windows XP Home Edition也不知安裝過多少部電腦
安裝的程序也是相當的簡單
安裝完成後
先不做Windows的啟用
是先安裝所有驅動程式
確認每項硬體都可以工作正常
 
 
 
 
 
 
開機
再來就是一些免費的軟體安裝
以及Nero 9燒錄軟體安裝
也都執行完畢後
於是連上網際網路
開啟幾個網頁
並丟張CD進光碟機
做連續12小時的開機測試
 
關機
2010年6月24日中午左右
確定這部新組裝的桌上型電腦
都沒有使用上的異常
就先行關機
 
來電
2010年6月24日傍晚來電
詢問電腦是否已經完工
我回覆已經都完工了
可於晚上七點後來取回
 
到達
當晚近八點左右
邱先生到達後
我現場開機讓邱先生查看
並讓邱先生親自操作使用
 
 
啟用
也現場啟用Windows XP Home Edition作業系統
因為是有序號的合法軟體
必需讓客戶自己做註冊
 
帶回
確定沒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後
邱先生帶回桌上型電腦
以及主機板和顯示卡的說明書
和驅動光碟
 
 
 
心得
本案是邱先生專程請我處理的
所有硬體配備都由邱先生同意後
才下單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