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8月5日下午來電詢問
家中使用的一部Celeron桌上型電腦
是安裝Windows XP使用
不知道以這樣的硬體
是否能夠安裝Windows 7
也就是安裝雙系統使用
 
回覆
我電話中回覆沒有問題
Windows 7可以安裝
使用的效能也不會輸給Windows XP
或許還比Windows XP更好
 
回應
廖先生說很想試試看
我再說明我這邊有賣Windows 7隨機版
是家用進階版Home Prem
 
建議
以目前的硬體來看
就使用32位元的就行
廖先生說OK
會在周六中午後送電腦過來
 
送達
2010年8月7日下午
廖先生抱著桌上型電腦到達
也帶來25碼的XP Home序號
 
檢測
我一看電腦的硬碟容量和磁區
有80GB分割成兩區
我建議廖先生要分成三個磁區比較恰當
廖先生說沒問題
由我自行發揮與處理
 
返回
和廖先生聊了一下後
廖先生就先行返回
 
分割
我立即將硬碟拆下
將硬碟重新分割磁區
並做好格式化後
 
安裝
先行安裝Windows XP Home
再安裝Windows 7 Home Prem
安裝過程相當順利
大約三小時的時間就處理好
驅動程式若非作業系統可以取得
也是由廖先生自行處理安裝
於是立即通知廖先生來取回電腦
 
 
 
 
 
 
 
確認
廖先生於晚餐後的時間到達
電腦都還在開機測試
讓廖先生確認兩套作業系統
都已經安裝完成
 
 
 
選項
開機後螢幕畫面也顯示
要進入選擇的選項
也讓廖先生實際自己操作後
確認沒有問題後
 
 
 
 
帶回
將Windows XP Home的序號
以及Windows 7 Home Prem
隨機版的光碟片交給廖先生帶回
 
心得
本案只是客戶想測試Windows 7
在硬體設備稍低的情況之下
是否仍舊可以順利使用
也是要客戶使用一段時日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