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由
2010年10月17日下午來電
PHILIPS 160GB隨身硬碟無法讀取
換了幾部電腦測試都是一樣
 
回覆
我回覆可以現在送來檢測及處理
必需是要現場看到損壞的情況
才能針對異常問題做修復
 
到達
方先生說會立即帶來檢測
大約一小時半後到達
方先生帶來PHILIPS 160GB隨身硬碟
以及Y型傳輸線
 
 
檢測
我立即插上傳輸線要做檢測
發現不對
Y型傳輸線無法插入Mini USB插座
再仔細一看
沒錯
Mini USB插座已經損壞
 
 
 
損壞
我也立即將損換的部份
指給方先生看 
方先生一看真的是有損壞
 
驗證
拆開隨身硬碟的外接盒
取出裏面的Seagate 160GB硬碟
先插上其他的隨身硬碟外接盒
再通電讀取Seagate 160GB硬碟
確認硬碟的讀取及硬碟裏儲存的檔案
都沒有問題
方先生在旁邊都有看到這些過程
 
 
 
更換
於是我再向方先生說明
必需更換Mini USB插座
含工代料的費用
以及更換的時間
約在20分鐘至30分鐘左右
經方先生現場同意後
 
新品
我立即取出新的Mini USB插座
讓方先生確認是新的良品
 
拆卸
先行動手拆卸舊的Mini USB插座
待PCB的溫度冷卻了些之後
再換上新的Mini USB插座
 
 
 
 
更換
更換完成後也是再等PCB冷卻五分鐘
即將轉接PCB裝回PHILIPS外接盒內
再插回Seagate 160GB硬碟
蓋上外接盒的下蓋和上蓋
Y型傳輸線立即通電做讀取
 
 
確認
一樣是讓方先生在旁邊看整個過程
再任意點選硬碟中的幾個檔案
確認沒有讀取上的問題
 
 
帶回
將隨身硬碟退出Windows作業系統
裝入原本的保護套內
告知方先生完工
方先生滿意的帶回隨身硬碟
 
心得
本案的客戶打電話詢問時
似乎也描述的不夠清楚
不過就算是硬碟異常
也會盡力幫忙客戶找回檔案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