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19/5/2j9nv.html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12/19 16:09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9日電)總統馬英九首度現身臉書(Facebook)。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的臉書增添馬總統的加持,總統為感謝剪紙創作設計師成若涵贈送的剪紙創作,特別錄製影片透過臉書表達肯定與謝意。

馬總統的臉書明年準備上線,目前則先由羅智強打頭陣。羅智強的臉書9日正式上線至今,1星期多來已累積2600名粉絲。馬總統也首度現身臉書試水溫。

馬總統日前抽空看了羅智強的臉書,看到許多網友回應,他當場決定以網路攝影機錄製一段影片,以感謝託人送來「馬英九跑步」剪紙創作的設計師成若涵。這段名為「總統給剪紙藝術家成若涵的一段話」影片張貼在羅智強的臉書。

影片中,馬總統很開心收到這幅「馬英九跑步」的剪紙創作。自己看自己,他說,「這一看就知道是我,真的蠻像的,尤其像我比較早年時期跑步的樣子。因為我現在跑步不穿背心,短褲的長度也比這圖裡的再長一點。」

對於這幅剪紙創作,總統說,「這幅跑步的剪紙裡還有建國一百年的標誌,象徵我國跑出活力、跑出健康,以及跑出尊嚴」。

總統甚至在這幅作品封套上簽下了「剪得真好」的字句,以回送給這位設計師作紀念。

馬總統希望藉由影片錄製來與網友們互動,並且感謝年僅23歲的剪紙設計師成若涵所贈送的創作,也盼望藉著網路分享出去,讓更多網友知道台灣年輕人的才華。

對於創作的由來,羅智強表示,成若涵是聽到有朋友將受邀到總統府座談,以討論臉書的相關規劃,即向友人表達,「我一定要設計馬總統的剪紙,請你幫我帶去送給總統」。隔天就設計4個版本,最後挑出跑步款,花了3天時間剪完,還問朋友說,「臉部線條像不像?」

羅智強說,這幅總統跑步剪紙作品很傳神,看得出來總統相當喜歡。

成若涵事後得知總統在作品上簽名,而且還要回送給她,高興地表示,作品能被總統肯定很開心,且這原本就是要送總統,現在總統將剪紙簽名回送給她,總統自己就沒有了,所以她準備要再剪1幅提供給總統作紀念。991219

(圖為羅智強臉書,取自www.faceboo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