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 說:
 知識長您好~
 剛剛看知識+你回答
TONY 說:
 安
★★羅★★ 說:
 SMT的製程問題
 可以請教一下?
 目前本廠是用無鉛錫膏+7區迴焊爐
TONY 說:
 這問題你問錫膏廠商
 或是迴焊爐廠商會更準確
 profile怎麼跑會最好
 現在是吃錫不佳嗎
★★羅★★ 說:
 不是
 是機板上會殘留FLUX
 導致後續製程W/B拉力不夠
TONY 說:
 那還是錫膏問題居多數  
★★羅★★ 說:
 因為我們是做手機記憶卡的~SMT是上0402零件
TONY 說:
 爐溫設定要照錫膏給的profile比較好
 0402製程困難 
★★羅★★ 說:
 請教如果把鋼板開薄一點會有改善?
 我們打的算簡單的~就4顆 0402電容而已
TONY 說:
 你們用那家鋼板
★★羅★★ 說:
 銓鑽
 在中壢
TONY 說:
 唉
 改別家
 這家專業度落差太大
★★羅★★ 說:
 還有一家昇晑
 是喔@@
 今天老闆問說可不可以把迴焊爐拿掉
TONY 說:
 四顆電容都搞不定
★★羅★★ 說:
 對阿!才簡單的4顆零件!
TONY 說:
 鋼版要慢慢試
 目前是.01mm嗎
★★羅★★ 說:
 0.1MM的
TONY 說:
 喔  key太快
 .1已經差不多了
 開孔問題
★★羅★★ 說:
 喔喔
 錫膏的因素大不大?
 助悍劑太多?
TONY 說:
 這要你慢慢去找到答案   才叫製程
 不是我這邊都教會你
 教你會的還是我  不是你
★★羅★★ 說:
 嗯嗯 了解
TONY 說:
 smt問題   我都幾年沒回答了
 還能被你翻到
★★羅★★ 說:
 
 謝謝知識長
TONY 說:
 剛剛已經提到四個部份
 你自己都沒察覺到
 可見反應還是不夠
★★羅★★ 說:
 鋼板 爐溫 錫膏
 零件
 是這4個部分?
TONY 說:
 PCB是化金還是噴錫
★★羅★★ 說:
 鍍金
TONY 說:
 這部份也要加進去
 你可以問PCB板廠
★★羅★★ 說:
 嗯嗯 對
 謝謝大哥的指導
TONY 說:
 不對喔
★★羅★★ 說:
 ?
TONY 說:
 PAD也是鍍金
 金手指鍍金是必然
 PAD不一定
★★羅★★ 說:
 PAD我們也是鍍金
TONY 說:
 金很貴
★★羅★★ 說:
 恩 用很久了
TONY 說:
 加油   製程很辛苦  但是很有收穫
 製程我幹了兩年多   就轉QA
★★羅★★ 說:
 我剛轉製程!挑戰蠻多的~
TONY 說:
 0114是你的生日嗎
★★羅★★ 說:
 恩阿~
TONY 說:
 真假
 和我同天
★★羅★★ 說:
 真的~
 有緣~
TONY 說:
 摩羯的個性  是不屈服困難和挑戰
★★羅★★ 說:
 嗯 工作狂
TONY 說:
 那叫責任
 不是愛工作
★★羅★★ 說:
 就總覺得事情沒處理心裡怪怪的@@
TONY 說:
 自己向自己挑戰吧
★★羅★★ 說:
 嗯嗯
★★羅★★ 說:
 大大 我先睡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