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晚上19:15分左右
我從台北車站NOVA找電子零件
遍尋不著DC IN JACK後
要搭205公車轉往光華商場繼續找
和我一同上車的一位婦人
一上車就詢問司機是否有到光華商場
司機一路就和婦人聊了一下
婦人是要到光華商場購買電腦
因為電腦壞一星期了
沒人可以修
沒電腦不知改怎麼辦
於是要到光華商場買電腦
 
我一路上聽到的訊息
得知婦人也要在光華商場下車
和我目的地相同
我先刷了悠遊卡下車後
待婦人下車後
我靠近一詢問
電腦是怎麼樣情況
 
當下婦人也說不上來
只知道是壞掉
沒有人可以幫忙維修
我先遞上名片
說明我就是專門在維修電腦
我到光華商場來
是要來替客戶找零件回去更換
 
婦人說那我是否能到她家修電腦
我回覆到府維修沒有問題
 
我請婦人先到順發3C看看新電腦
因為都一趟路從萬華過來
還是先看看新電腦
我先到地下樓找零件
20分鐘後會到TVBS樓下的順發3C會合
 
20:05分左右婦人在順發3C櫃台等我
我上前打聲招呼後
就和婦人一路從光華商場走到善導寺捷運站
搭乘265公車回大理街
在車上才有機會詢問是沈小姐
 
大約20:50分回到沈小姐家
我立即開啟電腦查看情況
可以進入Windows XP
因為機殼側蓋已經被打開
我一看主機板
見都沒見過的品牌
再一看CPU和記憶體
好阿
原來和我路上猜測的相同
是主機板上的電解電容爆掉
 
這就是害主機板不穩定的原因
當下我拿了十字起字拆卸
拆下主機板後我指給沈小姐看
爆掉三顆電解電容
 
我會帶回公司更換
沈小姐問說要幾天
我回覆若公司有零件
隔天就可以送回
若沒有零件
要等星期一去買材料回來才能更換
 
沈小姐當場同意後
將主機板包裝好讓我帶回
 
帶回公司後放大鏡下一看
是3300uF 6.3V電解電容
三顆爆掉的都是同規格
一顆在北橋旁邊
二顆在CPU旁邊
2011年4月25日晚上
將更換好三顆電解電容的主機板
送回大理街沈小姐住處
裝回機殼內
再插入所有排線及電源
硬碟及光碟機排線
 
開機後進入BIOS查看
儲存好就進入Windows XP作業系統
確認開機及使用沒有問題
並下載MSN
同時幫沈小姐以Yahoo帳號做申請
確認MSN可以使用後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