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晚上19:40分來電
SanDisk SDHC 8GB記憶卡
以Panasonic數位相機連接MAC電腦
傳輸照片的當中忽然出現異常
傳輸前在數位相機都還能看到照片
但是出現異常後
剛剛看的到的照片都消失不見
詢問這類情況是否可以救回照片
 
我回覆這部份完全沒有問題
可以100%救回照片
 
陳小姐詢問該怎麼從大直過來
我告知以捷運轉公車就可以到達
 
當天晚上20:30分和朋友到達
帶來Panasonic DMC-GF1數位相機
以及專用的傳輸線
最重要的還有SanDisk SDHC 8GB記憶卡
 
我立即將記憶卡接上電腦
檢測記憶卡容量沒有問題
記憶卡原本的影片也都完整
但是DCIM資料夾裏面
卻都是空的
沒有一張照片存在
 
以三種救援方式同步進行救援
陸續開始出現2011年1月份的照片
 
陳小姐在旁邊都有看到照片的救回
大約100分鐘後
已經出現2011年4月份和5月份的照片
第一種和第二種救援方式完成後
我將二種方式救回的照片
針對2011年4月份和5月份的照片
全數燒錄成一張光碟片
 
第三種方式因為速度比較慢
而陳小姐已經確認需要的照片都有救回
第三種方式就停止處理
 
光碟片燒錄完成後
也當場確認照片檔案可以開啟
以及照片的影像完整沒有問題後
讓陳小姐帶回記憶卡和光碟片
 
因為陳小姐還有影片檔案播放問題
以傳輸線連接電腦都無法觀看影片檔案
今天有將數位相機和傳輸線帶來
我也針對MTS影片檔案
做檔案播放的教學
 
這類影片檔案是需要專屬的播放軟體
不是Windows或MAC內建的播放軟體
可以做正確的播放
當場也播放了兩個影片檔案
讓陳小姐觀看
 
陳小姐是在澳洲拍攝了六個影片檔案
經過我的說明和播放後
陳小姐就瞭解無法播放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