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傍晚18:28分來電
手機記憶卡的問題
會等晚上下班後送來處理
 
我回覆時間沒有問題
若不知道怎麼到達公司
再打電話詢問即可
 
當天晚上21:10分黃先生到達
帶來Transcend創見Mini SD 2GB記憶卡
以及創見的轉接卡
還有PQI 8GB旋轉式隨身碟
 
我將記憶卡插上讀卡機後
先判定記憶卡沒有損壞
再看記憶卡的照片和影片資料夾
都是空的
 
於是詢問黃先生最重要想救出的
是否就是照片和影片
黃先生回答沒錯
於是立刻使用兩種方式展開救援
 
大約兩小時左右
救出黃先生女兒的照片和影片後
立即存進PQI 8GB旋轉式隨身碟
確認檔案都複製完成後
讓黃先生帶回記憶卡和隨身碟
 
黃先生離開公司時是23:10分
 
當天深夜23:55分黃先生來電
詢問PQI 8GB隨身碟回家要用時
插入筆記電腦後
Windows出現奇怪的訊息
說是無法讀取
 
我告知黃先生再試用別部電腦
看看是否還有相同的情況
若還是讀不到
我這邊還有所有照片的備份
再來將檔案複製回去就行
 
2011年6月14日上午10:38分
黃先生來電說隨身碟還是讀不到
請我這邊準備一隻8GB的隨身碟
將昨天救回的所有檔案
複製到新的隨身碟
晚上下班後再來取回
 
我回覆沒有問題
我會做處理
也請黃先生是否直接
將家中的筆記電腦帶來
順便檢查一下筆記電腦的情況
為什麼讀不到PQI的隨身碟
 
當天晚上21:00黃先生到達
帶來ASUS F3P筆記電腦
我立即開機進入Windows
PQI隨身碟也插入電腦
 
Windows可以辨識隨身碟
隨身碟裏面也有昨晚放進去
創見Mini SD 2GB記憶卡救出的檔案
分成兩個資料夾存放
 
於是判定是檔案資料夾被隱藏住
立即做Windows的選項設定
讓檔案資料夾跑出來
 
以及上午黃先生來電後
立即將昨天救出的檔案
再複製一份到新購買的
Toshiba 8GB隨身碟
 
兩隻隨身碟當場都讓黃先生確認
所有的檔案資料夾開啟
都沒有問題後
黃先生帶回ASUS筆記電腦
以及兩隻8GB隨身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