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下午14:30分來電
三隻隨身碟先後插上同一部電腦
之後就再也無法讀取使用
 
經學校電算中心判定過
也不知是什麼原因不過電
 
詢問是否有機會修復隨身碟
回復隨身碟正常使用
 
我電話一聽似乎是硬體損壞
也告知林先生看來沒有太大的問題
有機會當場修復完成帶回
 
當天下午15:40分和家人到達
帶來創見16GB隨身碟
其他的兩隻就暫不處理
 
我一測16GB這隻隨身碟是不過電
經林先生當場同意後
剖開隨身碟外殼
取出隨身碟的電路板
 
量測過電路板後
立即知道不過電的原因
也當場向林先生做維修報價
 
林先生問說修好之後
是否所有檔案都會在
我回覆沒錯
 
林先生現場同意我的維修報價
五分鐘後請林先生查看
隨身碟已經可以正常過電
所有檔案也都存在沒有短少
隨便點選任一個資料夾裏面
的任何一個檔案
都是可以正確開啟
林先生當場看過後
才放下忐忑不安的心
 
但是旁邊的家人提醒
現在是修好隨身碟
如果回家再插筆記電腦
是否有再燒掉的可能性
 
這點我不敢保證
因為不知道筆記電腦的問題點
也無法做猜測
 
於是林先生決定再購買一隻隨身碟
將創見16GB隨身碟裏面的檔案
再做一個備份
 
我立即介紹要購買Toshiba的隨身碟
總計是超過6GB的檔案
使用8GB的隨身碟就足夠
林先生當場同意購買
 
我也立即拆封新的隨身碟
Toshiba 8GB
立即將創見16GB隨身碟的所有檔案
全數複製到Toshiba 8GB隨身碟
複製完成後也做檔案數量的比對
確認沒有問題後
請林先生當場再看過一次
 
然後將創見16GB隨身碟
裝入隨身碟外殼內
再測試創見16GB隨身碟
可以被正常讀取及使用
讓林先生帶回兩隻隨身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