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上午10:50分來電
1.44MB軟碟片的有存放檔案
但是在將檔案以Windows 7讀取
檔案讀取有異常
詢問該怎麼處理
 
我回覆可以使用救援方式
將先前儲存的檔案給救回
 
當天中午12:10分張先生到達
帶來FUJIFILM軟碟片
交給我之後就先行離開
 
其實在張先生來電說明情況之後
我就立即開始準備軟碟機
一部筆記電腦有軟碟機可以讀取
另一方面再準備了三部軟碟機
一部是NEC
另兩部是Panasonic
 
先以NEC軟碟機機上電腦
再取出驅動程式的軟碟片
做讀取測試
確認沒有問題後
就等著張先生送來
 
我收下軟碟片後
立即開始進行讀取測試
首先將軟碟片的禁寫槽給關閉
怕不小心再傷害原本的檔案
 
以救援方式進行了三次救援
救援出來的檔案只有一個
檔案容量有1.38MB
但是Windows無法開啟
 
也以軟碟片裏面的檔案
做複製到電腦的桌面
能COPY出來的檔案
確實有異常
只有64KB
因此可以判定檔案救援成功
 
當天下午16:00左右
通知張先生已經救出檔案
但是是要燒進光碟
還是丟進隨身碟
張先生說都不行
一定要使用軟碟片
 
我回覆我沒有空的軟碟片
請張先生帶空的來複製檔案回去
 
當天下午16:50分張先生到達
帶來五張新的TDK的1.44MB軟碟片
我取出兩張軟碟片
將救出的檔案複製進去後
立即將禁寫槽開啟
以防止檔案再有異常
 
複製完成後
再以別台軟碟機做讀取
確認可以讀到1.38MB的使用容量後
連同舊的軟碟片
交由張先生帶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