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晚上19:10分到達
帶來Memorex 16GB隨身碟
隨身碟使用時有被腳踢到
之後就無法使用
 
立即通電檢測隨身碟
發現完全不過電
於是經李小姐同意
剖開隨身碟外殼
取出電路板
 
以肉眼是看不出接點是否有損壞或撞斷
要以放大鏡做查看
 
查看隨身碟的電路板之後
回覆可以立即修好
帶回家使用
 
這家品牌叫叫美瑞思
是Imation怡敏信旗下的品牌
 
李小姐說可以當場修好是再好不過
我請李小姐稍坐二分鐘
 
二分鐘後隨身碟再插入USB座
隨身碟立刻被Windows辨識到
也跑出隨身碟的廠牌和型號
儲存空間是16GB沒錯
只使用了3.18GB的容量
 
修復好後再將電路板裝回外殼
套回旋轉式的套子
將隨身碟交還李小姐帶回
 
李小姐很高興的再從包包中
拿出另一隻隨身碟
也是想要修復
取回隨身碟裏面的照片
 
我一看是PQI的品牌
整個USB接頭和身體也分家
想必這又是一個大工程
 
這隻也不用做檢測
一看就知道可以接補
但是會很費工
 
李小姐說這隻不急
等我想修再修
 
2011年8月12日下午
外面下著大雨
心想比較不會有客戶干擾
正好利用這時間來做接補線路
 
兩面都有印刷線路斷裂
真不知是該從那一面下手
不過
觀察了幾分鐘
終於找出頭續
該從底部先處理
 
第一次接補好八條線路時
插上電腦後
糟糕
沒反應
不過電
 
立即再進行第二次處理
又找到兩條線路需進行接捕
於是再做接線後
 
再插入電腦
唉呀
一樣是不過電
 
好了
該接的線也都接了
不給我面子是嗎
先吃晚餐再說
 
匆匆吃過晚飯後
再靜下心來查找線路問題
呵呵
原來是有零件損壞
和我接線無關
 
更換好零件後
再插入電腦
Yes
看到橙色的LED亮起
我的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因為隨身碟的電路看似簡單
可不能接錯一條線路
否則整隻隨身碟可會毀掉
 
沒錯
FAT32的檔案格式
隨身碟被佔用了6.02GB的檔案容量
看到橙色的LED正開心的一閃一閃
這隻斷頭的隨身碟又被我征服囉
 
當然
要趕緊將隨身碟中的檔案給拉出來
總計隨身碟中有6.02GB的檔案
有153個資料夾
有3838個檔案
 
檔案拉出存到硬碟的PQI 8GB資料夾
所有檔案拉出後
也做兩邊檔案數量的比對
確認隨身碟和硬碟資料夾
兩邊的檔案數量相同
 
也退出隨身碟
裝回隨身碟原本的外殼內
並立即通知客戶
攜帶隨身碟或隨身硬碟
來裝回已經救出的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