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來信
寄件者:Tony ( 知識長 )
擅長領域:筆記型電腦 | 桌上型電腦
日 期:2011-11-01 21:23:55
主 旨:Re: 讀卡問題
【讀卡機讀不出來】

我的記憶卡插讀卡機電腦出現
請將磁片(或光碟片)插入磁碟機 (或光碟機)G:。
但是我拿到車子音響可以讀出來並且可以播歌
是我讀卡機問題還記憶卡!!

也有發生過(記憶卡格式化)我按取消

這是記憶卡損壞嗎?

→不是記憶卡損壞,單純是讀卡機那個SD插槽的問題,有機會是SD插槽損壞,導致SD記憶卡插到讀卡機都無法被辨識


我的讀卡機也可讀取手機記憶卡 但是可以讀取
只有SD 不能讀

→手機使用的規格是M2或Micro SD╱Micro SDHC規格,新的讀卡機都有獨立的插槽,也排除這兩中記憶卡規格的插槽問題


我的讀卡機是萬用 很多卡都可讀....

→很多卡都可以讀的讀卡機,也是會有單個插孔損壞,其他規格的記憶卡都可以讀取,就排除掉讀卡機其他插槽的問題


1、請再找人借其他SD或SDHC記憶卡,插到你讀卡機的SD插槽,若還是不能讀取SD或SDHC記憶卡,100%就是讀卡機的SD插孔損壞

2、也可以將原本在你讀卡機讀不到的SD記憶卡,借用其他人的讀卡機做讀取,若其他人卡機可以讀你的SD記憶卡

3、標準答案就已經浮現,100%是你讀卡機的SD插孔損壞,讀卡機是消耗品,使用久了插拔多次讀卡機裏的金屬彈片就會出問題

4、一旦讀卡機裏的金屬彈片異常,就無法接觸到記憶卡的金屬接點,也會讓記憶卡永遠讀不到,而其他插槽的記憶卡沒有讀取問題

5、表示你讀卡機的控制晶片還是好的,單純就是SD插槽損壞,而無法讀取SD規格的記憶卡,再去購買新的讀卡機回家使用就可以了
網友來信
寄件者:ko ( 初學者 5 級 )
日 期:2011-11-01 18:44:01
主 旨:讀卡問題
不好意思 跟你請問一下

記憶卡(相機用SD卡)使用讀卡機不能在電腦讀出來
但是拿到車上音響讀 可以播歌
我有拿其他記憶卡使用相同讀卡機但電腦可以讀出來

那我記憶卡有損壞嗎?

(我的讀卡機是多功能型的)

如果你知道的話跟我說一下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