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蕭博文╱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5月8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蕭博文╱台北報導】

「在愛中就不會有懼怕!」神話KTV大火帶走藝人紀寶如丈夫余龍的生命,不僅讓紀寶如陷入怨恨,更讓二兒子淪為毒販。但紀寶如靠著宗教找回自我,還大義滅親報警抓兒,每周不辭辛勞探監用愛喚回迷途之子,今年榮獲桔梗花媽媽殊榮,昨與剛出獄的二兒子牽手接受表揚,暢談生命蛻變歷程。

母親節快到,台北地檢署、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等單位舉辦的「溫馨五月桔梗花媽媽選拔」活動,昨在法務部表揚,紀寶如等十七名獲獎媽媽親自到場。

主辦單位指出,桔梗花花語是「永不放棄的愛」,獲獎的桔梗花媽媽多是收容人或更生人母親,因對子女不離不棄奉獻而獲獎,其中藝人身分的紀寶如格外受到矚目。

紀寶如回憶當年在勒戒所與二兒子首度會面時,兒子不諒解地問「媽媽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是你生的,你怎麼可以叫警察抓我」讓她當場痛哭,說著「媽媽以前錯了,媽媽真的跟你說對不起,兒子我一定會改,未來會用更多的愛修復之間的關係。」

紀寶如說,丈夫離開後,為了家計到酒店當媽媽桑,卻開始酗酒,無法控制自己還把怨恨轉移給孩子,讓兒子誤入歧途,所幸靠著宗教支持走出生命幽谷,每周探監成功感化兒子。她相信,唯有愛能讓母子恢復關係,「在愛中就不會有懼怕,可以面對犯過的錯。」

此外,林驥修女五年來每年耶誕節都到新竹監獄陪伴愛滋受刑人,也榮獲桔梗花媽媽肯定。林驥感性地說「我沒有一個兒子,卻有很多兒子。」雖然不少受刑人不斷回籠,但她仍堅持要用愛感化他們,相約在監獄外一起快樂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