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 – 2013年7月9日 下午1:04

端盤小弟只花五年就大翻身,變成超級店長。才27歲的黃偉鈞,年薪高達150萬,是上市餐飲集團中最年輕的店長,他掌管的牛排店,每月創造六、七百萬的營收,一天就吸引400多人上門,年紀輕輕就做到讓所有人服氣。

保持笑容服務客人,他叫黃偉鈞,才花五年時間,就從端盤子小弟一路爬上年薪150萬,上市公司餐飲集團中最年輕的店長。店長黃偉鈞:「我們早上是10點半開始上班,那我大概就每天都是10點鐘就會進公司,我就可能做一下自己的份內的業務,那另外也是協助他人的工作負擔,那一方面可以增加自己的工作能量。」才27歲就成為每天來客量400人、日營收22萬的牛排店店長,晉升速度比別人快2到3倍,背後可是走過不少辛酸路。店長黃偉鈞:「當時大概花了兩萬多塊的生材器具跟食材費用,就可以開出(麵店)路邊攤,我在第三天的時候,就遇到警察來開我一張九百塊的罰單,我一時生氣之下,覺得這樣入不敷出。」

每天開店前的精神喊話,為的就是提振員工士氣,年輕店長怎麼讓人服氣,全藏在細節裡。店長黃偉鈞:「微笑的話就是露十七顆半(牙齒),我們是鞠躬十五度角,那三年內其實在我手上服務的同仁,不超過五個離職。」除了會帶隊,還得要會拼業績。店長黃偉鈞:「透過一些簡訊行銷的方式,或在客人用餐的一個噓寒問暖,我們主動跟客人就是說交換名片、略施小惠。」

靠著鄰家男孩的親和力,下班後檢討一張張顧客意見表,也是黃偉鈞提升客人回流率的方法。店長黃偉鈞:「顧客對我們今天用完餐的評價,可能是一些負面的訊息,那可以透過電話的訪問,然後可以再了解關懷顧客的用餐感受。」27歲就當上店長,黃偉鈞秉持用微笑抓住客人,用榜樣領導同仁的原則,衝出百萬年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