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 2013年8月11日 上午7:15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0日專電)經濟不景氣,義大利商人動腦筋找商機,發明了「出租丈夫」業務,專門解決住家問題,修理百葉窗鉸鍊和漏水水龍頭、更換輪胎通通包辦。

在義大利約有90家「出租丈夫」公司,而類似的服務已經在歐洲蔓延,上網搜尋最鄰近自己的「丈夫」,撥電話預約,然後支付每小時20到30歐元的薪資,就有人到府解決各種疑難雜症。

根據統計,撥打電話向「出租丈夫」求救的85%是女性,其中未婚和已婚者各佔一半。最常見的任務依序是調整百葉窗的鉸鍊、修理漏水水龍頭、解決水管阻塞和換輪胎。

來自巴多瓦(Padova)的葛瑞塞托(GiovanniGrassetto)說,「我的酒莊生意下滑,為了彌補收入,我和同事決定推出『鐘點丈夫』。這是隨機想出的名字,實際上我們的第一個客人是大樓管理員。」

濟里亞堤(Gianluca Ziliati)說,「我很會修東西,我太太的女性朋友常說,希望借我一用,現在『鐘點丈夫』真的成了我的工作。」

1名住在米蘭的太太告訴「共和報」,出租丈夫幫她釘好牆上架子、粉刷了廚房的牆面,「我很滿意,這些事情都是我現實生活中的丈夫做不到的。」

1名剛和男友分手的年輕女性說,「有次我的車在路上爆胎了,我媽給我「出租丈夫」的電話,不用拜託任何朋友就解決了問題。」

社會學家沙拉西諾(Chiara Saraceno)指出,這個現象和家庭組織簡化缺少親戚互相援助無關,只是反應了實際上許多男性根本不擅長修理東西或是沒時間。

沙拉西諾說,比較令人驚訝的是,出租丈夫、鐘點丈夫等名稱反映的性別刻板印象,但實際上這些只是迷思。102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