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月16日18:10分來電
250GB隨身硬碟昨天使用都還好好的
今天使用就讀不到
詢問是否今天可以送修
也詢問修復的金額
 
我回覆可以立即送修
建議是先送來檢測過
判定是USB轉接電路問題
或是硬碟問題
 
當時我是在修新生南路黃小姐的隨身碟
但是電話中也大約的做報價
如果是USB裝置問題的維修金額
如果是硬碟本身損壞的修復金額
 
杜小姐電話中聽我一說
心中就安心許多
因為她知道硬碟救援檔案的費用似乎都很高昂
電話中馬上說立即送來處理
 
傍晚18:40分左右杜小姐到達
帶來創見250GB隨身硬碟
杜小姐從包包中取出隨身硬碟時
我一看又是創見
怎麼這家品牌的問題這麼多
 
經插上USB Y型線接上電腦檢測
Y型線一插我覺得不對
因為Mini USB座不正常
一看果真是Mini USB座的針腳插到內縮
導致隨身硬碟過不了電
 
我邊安慰杜小姐
看來就是Mini USB座損壞
20分鐘就可以解決
 
經杜小姐當場同意後
拆開創見250GB隨身硬碟外蓋
取出USB轉接電路板和Toshiba 250GB硬碟
直接將硬碟通電測試
250GB硬碟果真沒有問題
 
我也立即更換Mini USB座
更換之後接上Toshiba 250GB硬碟
再接上電腦讀取
電腦立即讀到隨身硬碟
 
我指給杜小姐看硬碟裏的所有檔案資料
都未受影響
也做簡單的讀取測試
確認硬碟讀取和傳輸沒有問題
 
裝回創見的外接盒內
鎖回四顆螺絲後
也套上創見橡膠套
再通電做讀取測試
確認隨身硬碟使用正常
 
杜小姐說真的出乎他意料之外
沒想到問題就這麼簡單
害他擔心了好久
維修速度也是相當快速
讓他一下子的時間就可以帶回家
 
因為這個月底要回新加坡結婚
隨身硬碟中都是結婚要使用的檔案資料
這下子不用擔心本月底的終身大事了
 
得知杜小姐即將步入紅毯
先在口頭上恭喜杜小姐
也順利將杜小姐的隨身硬碟修復
讓杜小姐可以開開心心的帶回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